锦鲤

狗血、剧情、高铁、很懒、很佛、很随意/不定时剪视频/冷CP爱好者不上升一切

【梁山cp】放下*短篇一发完*七夕节献礼

放下

/你是我身外 化白云任去来/

*对于昨晚剧情设定的纯发泄之作/双虐心
*基本无情节/挑战下不擅长的心理描写
*我是一个在七夕里报复社会、没有感情的杀手🤫

——————————

梁湾沉默的为张日山包扎着手臂上的伤,刚才准备背着吴邪脱身时突如其来黑毛蛇与黑飞子的双重夹击让几个人都负了伤。她把头垂的很低,低到可以忽视她那微微耸动的鼻子与肩头,可身边的张日山却还是发现了她的异样。他对于他的伤口是习惯了的,百年来一人独活受得伤不计其数,那血淋淋的伤口不觉疼痛可心思却敏感到能发现她任何一点不寻常。

他用手背不轻不重的拍拍她的胳膊,她停了会再抬起头来时敛好了情绪,“我是个医生,不会见死不救的。”她的声音里隐着泪意与决绝,入了张日山的耳就变了滋味。他还想说些什么她却又低下头去,头埋的更低为手上缠弄的纱布挽了个好看的结同时用只有凑近的两人能听到的音量继续说道:“张日山,若是此次能安全出了这沙漠,你我二人再不相见罢。”张日山呆了许久,将刚搭到右手手腕上准备解那二层手镯的手缓缓移了下来。

他停隔半晌像是认了命:“好。”

梁湾未想过她会主动离开张日山,也没想到她这种性子的人有一天也会冷了心肠。细细想来从来都是她追着他跑,可她真的跑累了。

再忆起吴山居里她那么卑微的依在他身后求着逼着他再看她一眼,将自己本身没有一点掩饰被别人玩弄在股掌里的那点心意直白的再剖出来放到他的面前,那时自己究竟是什么心情呢?回头来看竟已记不清晰,只记得如果他能动摇一点点,只需一点点的回应她就能再追着他跑好久好久。





张日山活了百年,从人情冷暖到生死祸福他看的太多,他曾跟她说过不愿两人生活皆因他不想看着那个人先他而去,可他活的再久也是血肉之躯的人不是神,张家血脉从不是荣光,而是宿命与枷锁。

他莫名想到还在长白山地底青铜巨门那未知世界里的那位现任张起灵,他想吴邪之于他或也如同梁湾之于他自己,无关性别只是很纯粹的唯愿他们能长命百岁罢了。

他知他心动,在那雨夜她睁着眼祈求的看着他时便已知道他这一颗沉眠了百年的心啊就落在了小丫头身上。可他不能,在未知晓她身份前他仅仅无法再承受相伴几十年后眼睁睁看着她走的锥心之痛,而在机缘中知晓她的身份后那便是张、汪两家千年都跨不过的深壑,即便最后查明她仅是棋盘上被无情丢弃的弃子,但此后再要保护她就只能将她与他的世界彻底隔离。

他每日在进退中举棋不定,想到她扑进他怀里的告别他悔,跑去医院找她将别人认错为她他醋,更多的是一层层用冷硬来包裹那颗动摇的心。





在吴山居见到梁湾是他千算万算没想到的,本来只为引黎簇入局却不想连她也再无法脱身。那时他便知古潼京这一遭带上她是再所难免的,逼着她一晚上记下了所有关键的地图,如若万一他无法再护她时至少能让她护自己安全。

他陪了她一夜,细细想来这是他能给她最后的温柔。冷下心要走时她直直从背后撞了上来依着他宽厚的背,新月饭店前没落下的泪没有防备的全然落尽,她祈求她哭诉,她说:“你非得逼我说喜欢你吗?”她说:“我知道你们这一行不能跟普通人在一起,我会变得很强来与你相配。”张日山僵在原地再动弹不得,他忆起与梁湾的相识以及相处的点点滴滴他痛他怨可他更怕,他怕他会害死她。

他缓慢的转过身一点点凑近面前那张脸,他想吻下去的,却在无限接近那柔软时生生转了方向,他凑到她耳边说:“我相信你,可如果真的等到那一天,你就不会想和我在一起了。”如果她追着他的脚步走下去变成他们那样的人,那汪家能不能察觉到她不过就是时间问题,而如果她知晓了自己的身份,她将如何选择他毫无把握。

佛曰人生有八苦,最苦的莫过爱别离与求不得,可若受这两苦能护她一世周全,那他愿做恶人来为他们两做个决断。





此后梁湾便再不似她以前的性子,黎簇、苏万与他们汇合后张日山托他给梁湾带了句话,她需要跟着他们进沙漠。梁湾没来找他,只托黎簇传话回来问:这是请求还是胁迫?张日山没有说话,只长叹一口气一挥手让黎簇再传话去,黎簇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再当了一回小信鸽。梁湾听了他的描述默了良久只一句:“好。”

进入沙漠的一路上她沉默的连黎簇都嗅到了异常,或许是因着她救过他两次,黎簇对梁湾总有些莫名的情愫只不过年龄太小,他还分辨不清那到底是什么。

可落在张日山眼里就醋的有些食不知味了,他不知如何排解此种感觉,他不能讲不能宣泄更不能开口与她明言,只能以更沉默来面对。

梁湾知道张日山不舒服,也清楚感觉到他的目光总是落在她与黎簇身上,她跟自己赌了最后一个机会。吴家奶奶说的对,他不是跟她在较劲而是跟自己在较劲。她赌的是当她终于不理他时,会否会触动那颗冷硬的心。

张日山将她护在身后一起经历了九死一生,在找到吴邪后她曾最后一次郑重开口问过他:“张日山,我再问你一次,你可愿牵我的手?”许是她的语气过于正式与凄厉,张日山那张完美的冷脸上出现了裂痕,沉默了很久很久他开口:“往后再说吧。”

爱别离,求不得,终生怨憎会。





两人于大沙漠外围边缘分手,张日山需赶去杭州处理吴邪交代的事情而梁湾则与其他人一起回北京。

临了分别时梁湾向张日山伸出手:“此去一别,两不相欠、两不相见。”

张日山伸出手最后一次坦荡的握住她的手:“好。”

她不知他在心里补了一句:此生唯愿你能长命百岁,无忧健康。

——————全文完—————

写完浑身舒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后续不定可能也许会掉落后续剧情番外,当然更可能没有略略略。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