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

狗血、剧情、高铁、很懒、很佛、很随意/不定时剪视频/冷CP爱好者不上升一切

【梁山cp】放下番外·现实之外*七夕献礼之二



七夕献礼之一/真七夕献礼【放下】正文请戳:

https://jinli070.lofter.com/post/1f4e494e_ef3703e4


放下番外·现实之外

*我是个将正经都留在正文的逗比
*我的所有番外从来都是崩坏画风!!!
*人物跟现实无关切勿上升

————————

“卡!停停停,梁湾你这情绪不对啊!”

正在巴丹吉林沙漠取景中的沙漠探险剧【沙海】剧组导演南派三坑从导演椅上急的一下跳了起来冲到女主角梁湾身边训斥着,“你跟张日山两人都要生离了,这次告别后可能这辈子就真的再见不到了你刚才还给我笑的那么轻松?笑里面给我带点情绪!我要那种无奈伤感不舍又洒脱放下的笑!”

梁湾在旁边悄咪咪翻了个大白眼,甲方爸爸我看你是在为难我小湾仔!看到对面整个脸憋笑憋到抽筋的张日山梁湾气就不打一处来,都怪这臭小子害她NG了好几条还没过!

“导演,张日山刚才在吐槽这场戏的台词,说【两不相欠、两不相见】这台词太琼瑶了!这家伙害我入不了戏!”梁湾拧着张日山的腰眼软肉气呼呼的跟三坑告状道。

全片场的工作人员都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粒子,导演轻咳一声坐回导演椅上拿起扩音喇叭:“各部门准备,我们再来一遍!来道具组把后面沙子再吹起来点我们营造一种大漠萧杀的气氛!”

道具组忙活的同时扩音喇叭传来高几倍的声音震的演员们抖了三抖:“梁湾、张日山这次你们两给我一条过!秀恩爱给我回家去床上裹被单里秀去!我可提醒你两今天可是七夕节,这条不过我就把你们两皮扒了挂一起过节!”

梁湾张日山两人互相吐了吐舌头开始酝酿情绪。大漠萧杀,后面不远处一望无际的大沙漠里吹起一阵小小的沙风裹挟着细小的沙粒四下纷飞。梁湾一行人站在胡杨林的入口处,与之相对的是背着吴邪的王盟与张日山,梁湾缓缓伸出手朝向张日山笑容跃然于脸上,带着些落寞不甘与释怀放下交织在一起竟构成了无尽的凄然。

她开口:“此后一别,两不相欠、两不相见。”

张日山没有了平时的淡然,脸上是无尽的疲倦却还是伸出那只手腕上戴着二响环的右手与她相握应了一声:“好。”

两人同时转身与同伴走向各自的车。

画面定格在最后镜头,扩音喇叭当即传来一声:“卡!”随后确认了下无需要补的镜头后南派三坑正式宣布:“沙海全员杀青!感谢各位演员几个月的辛勤演出!你们都太棒了!”

演员们当即欢脱起来,剧组的工作人员陆续出来给演员们送上花,几个年龄相仿的小演员们抱在一起,他们几个月的相处下来都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张日山、梁湾分别笑着感谢工作人员的照顾,最后与对方对上视线时相视一笑,张日山没有迟疑的一下把梁湾拉进了怀里给了她一个满满的拥抱,梁湾也亲呢的蹭了蹭他略带胡渣的侧脸。





张日山与梁湾是娱乐圈里少数几对交往即公开的艺人情侣,两人其实就是因【沙海】这部戏而结缘的当时公开时还着实占了几天微博热搜。梁湾记得见张日山的第一印象就是这小伙子看着跟剧中角色真像!冷硬刚毅,无论是脸部又或是身材轮廓线条都很棒,不说话没有表情的时候就是活脱脱剧本里的张日山。谁知当导演带着人走过来介绍时他一笑两颗小兔牙就呲了出来,整个人立马软到不行…

梁湾当时好悬没有一口酒从嘴里喷出来,尴尬的咳了几声期间还偷瞄了几眼张日山这人,却发觉那人也在看着她眉眼里带着化不开的温柔与笑意。

仅是这两眼却是成就了一段佳缘,在一起后梁湾曾问过张日山从何时开始喜欢她的,他当时三分笑意七分痞气的说:“你是前辈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呀,所以我得好好感谢三坑导演,要没沙海这部剧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跟你有交集。”

梁湾头枕着他的胸口横躺着,笑的像个偷腥的小狐狸。张日山现实里其实与剧本只有两分相似,也就冷着脸没有表情时和专注思考问题时会有剧里张日山的影子,其他更多时候他是个开朗又爱笑的小伙子。梁湾比他大好几岁可无论在剧中还是现实里她跟他站一起都只有身高差而没有年龄差,尤其现实里他还是出了名的宠妻,宠到生生把梁湾当个小女孩来养着。

撇开亲密关系让梁湾以前辈的身份来评论张日山的演技,她可以给他一个全优的。两人都是专业院校正经科班生,在一起飙戏时整个一个畅快淋漓。剧情里的张日山是个活了一百多岁的老人,他身上背负了家族宿命与一整个九门的责任,与梁湾更是两人各自家族的千年斗争。他入戏时你在他身上看到的就是那个走过年年四季看过无数心酸冷暖的百岁老人,他爱不得恨不了放不下最后也只能随她去罢。





晚上梁湾先洗完澡在冰箱摸了瓶葡萄汁窝在露台上眺看远处的高楼,张日山洗完穿着浴袍出来正用毛巾擦着头发,浴袍面前开的有点大露出一大片厚实的胸膛。晚上杀青酒会他连着她的份喝了不少酒,梁湾把饮料罐一放揣上拖鞋蹬蹬蹬跑到他身边接过他手里的毛巾,张日山微笑的将眼睛眯成一条缝笑眼看着对面的她认真又仔细的帮他擦头发。

“刚才你喝了不少,他们也真是的知道你会帮我挡酒还老叫我喝,你胃不太好这下不知道会不会伤到!”张日山弯弯嘴角顺势揽住她的身子吻吻她的耳垂跟她咬着耳朵:“没事儿啦,你老公多聪明,去酒会前吃了胃药,刚才也喝了醒酒茶了。”

梁湾胸口被他裸露的胸膛磨的有些疼,她红着耳朵拍拍他的背表扬到:“好啦好啦,你最聪明了,害我白担心一场。”

张日山推开她一点捧着她的脸直直的用眼神描摹,梁湾瞥到他越开越大的领口吞了吞口水,当他细碎的吻落到她的脸上身上时她在心里感叹了句:美色误人啊!

恍惚中他抓住她的手与之十指紧扣,在唇边相依的缝隙里溢出模糊她却听的清楚的声音:“老婆,七夕节快乐,我爱你!”她热情的回应着反客为主跨上他的身子:“我们第一个七夕节,要快乐啊张日山先生!”随即俯下身在他健壮的胸口印上一个又一个斑驳的印记,他们互相给予互相烙印,诺大天地间两人的身心都只属于彼此。





现实里的张日山与梁湾很幸福,没有那么多的爱恨情仇,有的更多的是万事顺遂,他们是这人世间最普通的情侣,紧紧抓着彼此的手一起慢慢向前走。

————放下番外·现实之外完————

认真讲我是个正经只留在正文的人,本来想着延续设定让爷爷后悔去追的,但想想其实这篇正文或许是我所能想到沙海剧情里最合适他们的结局。

两不相欠、两不相见。

所以这次让我们描绘一个游离于一个现实之外的张日山X梁湾。他们很幸福,没有那么多爱恨情仇,不过是这人世间最为普通相爱携手的情侣罢了。

评论(2)

热度(81)